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务新闻

省公安厅扎实开展万名干部下乡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4-20字体: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活动要求,省公安厅宣讲人员深入扶贫联点的西宁、海东、玉树三地12个帮扶村,扎实开展以“送政策、访民情、办实事、促发展”为主线的宣讲慰问活动,赢得了群众的满意。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

全省万名干部下乡活动启动后,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把组织机关干部下乡开展宣讲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推进作风转变的有效措施和有力抓手,认真安排落实。

对标通知要求、联系工作实际,研制印发了本级方案,明确细化了宣讲内容、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厅党委成员履行包抓责任,316日、26日、30日分别深入联点的西宁、海东、玉树三地12个村开展宣讲调研慰问。

厅机关各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紧密结合联点帮扶村的实际,研究制定开展宣讲工作的思路、如何推进生产发展、服务备耕春播生产、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了下乡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积极履行职责,深入开展宣讲

工作组采取召开村民大会集中宣讲与进村入户宣讲相结合、重点宣讲解读与现场解疑答惑相结合、党员干部座谈与征求群众意见相结合等方式,宣讲民警与乡、村主要负责人以及群众热情交谈,用朴实的语言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

特别是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与农牧民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原原本本宣传到村到户,切实将各项惠农富农政策讲深讲透讲给每一位群众,不断增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为使宣讲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使农牧民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和掌握,各村专门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图册和横幅,制作藏语音视频转发村民微信群,方便藏族村群众及时了解各项政策。

宣讲期间,12个村共计走访群众810户,入户宣讲517户,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148份,制作展板和横幅标语75块(条),召开24次宣讲大会、31次两委班子会议、24次党员干部座谈会。

践行初心使命,办实事暖民心

省公安厅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聚焦村社发展群众需求,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期间,全厅联点帮扶单位党组织通过走访慰问、动员协调社会力量等形式帮办实事好事32件,捐款捐物共计3.94万元。

联点帮扶的西宁市湟中区青石坡村、朱家庄村协调免费发放90吨化肥、4000斤麦种帮助开展备耕春耕生产;阿家庄村帮助贫困户寻求法律援助、办理扶贫贷款,流转全村土地1200余亩增加农户收入。

联点帮扶的化隆县沙连堡乡其后昂村、科才昂村、乙什春一村联合省安防协会和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相关专业学者,爱心慰问中小学贫困生,给养殖户讲授牛羊优质繁育技术以及预防人畜共患病、牛羊患病等知识。

化隆县石大仓乡支哈堂村积极协调当地有关部门,集全村之力将该村建档立卡户化本家唯一出行已破损老化的桥梁进行了重建,保证了村民的出行安全。

循化县卡索村为15户贫困户积极争取光伏扶贫项目,争取党团活动室和村级文化广场建设项目,征地工作已于3月完成。

联点帮扶的玉树市日玛村、玛龙村积极走访老党员、慰问孤寡老人并送去慰问金;多拉村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帮助村两委理清发展思路,规划了多拉村十四五期间的发展项目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