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务新闻

省公安厅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1-14字体:

1月13日,青海省公安厅召开第2次党委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就切实抓好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沈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宁的厅党委委员、厅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面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工作,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谋划新时代公安工作,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方向指引、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警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迅速行动,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以及实践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政委部署要求上来,贯穿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增强做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信心和决心,以全省政治社会的绝对安全稳定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效果。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群众过年,公安过关”思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冬春维稳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打好“两节”“两会”安保维稳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多点爆发可能带来的输入性风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发生反弹。针对春节期间全省人流物流车流加速流动、安全事故诱因大量增多的特点,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群死群伤治安灾害事故。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两节”“两会”期间值班备勤制度,做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要求与推动全省公安工作紧密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训词、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等紧密结合,紧扣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线,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化公安改革、强化基层基础、创新社会治理、锻造公安铁军等重点,自觉将本部门、本警种工作置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青海公安事业长远发展中思考,高站位研究谋划今年重点工作,研究提出符合当前形势、务实管用的具体工作措施,为今年全省公安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