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务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7-13字体:

7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文件、全国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同法国德国领导人举行视频峰会、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以胸怀“两个大局”的视野,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宗旨所在、价值取向和目标追求,充满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重要讲话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贯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主线,坚守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倡导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的价值,体现积极推动完善全球治理、为人类社会协同应对共同挑战作出贡献的担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事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特别是《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案》与青海息息相关,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青藏高原保护和发展的特殊关怀、对青海和西藏干部群众的信任重托。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来认识,从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角度来对待,从国之大者的尺度来把握,从我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深度来推进,认清重大意义,把握重大机遇,做好工作衔接,全力抓好落实,放大政策集成效应,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把政策转化为生产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青海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会议,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政协履职是政治活动,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是政治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动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始终把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作为着力点,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故事,讲好新时代青海政协的故事,增强政协组织的影响力,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作用,打造具有青海政协特点的宣传思想工作品牌,推动新时代青海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信号,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一把手”表率作用,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促落实职责,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全面总结、充分借鉴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经验做法,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平稳开局,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部队伍。要继续发挥好党委督查工作职能作用,突出政治督查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决定于7月下旬召开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

会议听取了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浙江考察学习情况汇报,审议《青海省“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等,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