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务新闻

王正升在全省公安局(处)长广东培训班上强调 坚持学用相长 加速追赶进步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4-10字体:

4月8日,青海省公安局(处)长广东培训班在广州市举行开班仪式,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正升出席并讲话,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春生出席并致辞。

王正升表示,省公安厅党委决定在广东省举办培训班,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广东公安敢打敢拼、先遇先破,积累了打、防、管、控、服及智慧警务等一系列成熟经验做法,作为全国后发展地区的青海公安,要以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和加强学习的紧迫感,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看到差距、取到真经,坚定信心、明晰方向,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进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加速追赶进步的实际行动。

王正升强调,面对信息化浪潮、数字化变革,学习是提高公安队伍战斗力的必由之路,也是真正担负新时代历史使命的责任使然。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知行并举作表率,把学习同思考、分析、研究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

李春生代表省政府和公安厅党委对王正升同志和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和近年来公安机关实施改革强警和公安大数据战略,深入推进粤警行动计划和智慧新警务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显著成效。他指出,培训班是近年来两地公安机关联合举办的规格最高、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培训,必将开启两省公安机关携手共进的新局面。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友谊,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共同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理达主持仪式。青海省公安厅第一期参训厅领导、厅属单位及市州公安局(处)长,广东省公安厅厅属有关单位、警官学院主要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来自青海省100名公安局(处)长将分两期参加培训,重点学习广东公安智慧新警务、社会治理创新、执法规范化、公安队伍建设等方面经验做法,并实地考察参观广州市、深圳市高科技公司和公安机关实战单位,全面体验智慧城市和平安建设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