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送餐再忙 安全莫忘!”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2-27字体: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提升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从源头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强重点人群和企业的交通安全监管,强化外卖小哥的交通安全宣传意识,预防和压减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8日上午,芙蓉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宣传民警王琼来到“饿了么”外卖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倡导平安文明出行。

民警首先通过面对面交流给外卖小哥成员观看了一些典型事故发生的视频,劝导参与外卖的电动车、驾驶人要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切勿发生闯红灯、不按规定道路行驶、违规载物、逆行、随意变道、穿插、掉头、接听拨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在送餐过程中最常见的几种交通违法行为,减少因违规而引发的交通事故,避免不必要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随后详细分析了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了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随意调头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让“外卖小哥”牢记交通法规,让“饿了么”的管理人员及外卖小哥了解到更多的交通安全常识,极大地提高了安全行车、文明出行的意识。

芙蓉交警温馨提醒:“送餐再忙安全莫忘!,无论再怎么着急,也请广大外卖骑手们遵守交规,在确保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情况下进行派送,别拿生命开玩笑。外卖小哥在给他人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要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同时叮嘱该企业负责人定期对派送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并定期对送餐外卖电动车进行安全检查。提醒广大外卖送餐员在驾车过程中要文明行车,无论多忙,交规勿忘。自觉摒弃驾驶陋习,杜绝危险驾驶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