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务新闻

訚柏、陈瑞峰、李宏亚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执勤民辅警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4-17字体:

訚柏在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执勤民辅警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 忠诚履职担当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安全屏障

4月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訚柏赴西宁市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执勤公安民辅警。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坚定必胜信心,忠诚履职担当,全力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安全屏障。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陈瑞峰,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宏亚一同看望慰问。

訚柏一行先后来到城西区通海路道路交通检查卡点、城中区中心广场治安巡逻点、城东区湟光十字治安卡点,看望慰问执勤民辅警,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协查、值守巡逻管控和民辅警个人防护等情况。他指出,疫情发生后,广大民辅警闻令而动、逆行出征,舍小家顾大家,哪里有疫情就坚守在哪里,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訚柏强调,当前全省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面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双重压力,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正处在窗口期、关键期。广大民辅警在战疫情和保稳定工作中双线作战,使命光荣,任务艰巨。维护好防疫秩序,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社会安全稳定风险隐患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强化重点部位勤务安排,严厉查处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网络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服务好防疫大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与卫健、社区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人员防疫筛查、流调溯源、轨迹核查、转运隔离、社区管控、服务群众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封控等工作。保护好自身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护规定,配齐配好防护装备,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科学安排勤务,合理使用警力,确保队伍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持久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