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务新闻

青海部署推进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3-31字体:

3月31日,青海省以视频形式召开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省级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专项行动推进会。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省级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李宏亚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主持会议,并对联席成员单位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安排。会议传达了“3.24”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国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通报2020年以来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西宁市、黄南州等地联席会议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工信厅、省体育局、省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清醒判断形势,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主动进攻、枪案必破、有枪必追”,形成“严打、严控、严防、严治”的态势,慎终如始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化专项行动,严格查缉管控,强化通道查控力度、寄递物流监管、危爆物品监管,切断流通渠道。要紧盯重点领域,全面深入清缴,健全涉枪涉爆隐患排查机制,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要深入宣传发动,动员广大群众检举揭发,及时兑现奖励政策,形成全社会全民共同参与工作格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优势,强化统筹协调、绑定末端责任,合力打好缉枪治爆人民战争。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牢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抓紧抓细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举措落实,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