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务新闻

王正升调研森林公安工作时强调 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力维护生态安全守护青山绿水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2-10字体:

12月9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正升赴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国家公园警察总队),调研转隶后续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广大基层民警辅警。

王正升对全省森林公安多年来为生态安全、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转隶的民警辅警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国家公园警察总队)转隶揭牌,标志着我省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已基本完成,这是顺应时代变革大势所趋和提升生态保护能力必然选择,也是维护生态稳定的迫切需要。

王正升强调,我省90%区域属于生态保护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队伍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和“三个最大”重大要求,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统筹做好改革与稳定工作,进一步主动对标精准定位,快速适应主动融入,高标准推进转隶落地落实;打破“警种”固化思维,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沟通交流,打好整体仗打赢合成仗;激发队伍活力战斗力,瞄准“四个铁一般”标准,着力打造一支有激情在状态勇担当的“生态铁军”,全力维护生态安全守护青山绿水。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李玉强、杜海民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