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务新闻

王建军在海东市平安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有序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0-25字体:

海东市平安区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军,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信长星第一时间提出工作要求,主持召开系列会议安排部署,向海东市选派医务人员、公安干警,调拨资金物资、检测试剂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10月23日下午,王建军参加中央有关会议返青后,即从机场直奔海东市平安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深入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有序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整体战阻击战。

平安区中心广场和平安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秩序井然,王建军察看核酸采样点分布图、听取第一轮和第二轮采样开展情况,强调要优化检测流程和操作规范,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安全有序进行。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为西宁安全、全省安全守好“东大门”。王建军来到东方明珠小区,向楼上居家隔离的群众挥手致意,与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交流,仔细询问生活物资配送、消杀物品保障等情况,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叮嘱他们齐心协力,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织密织牢社会化疫情防控网。在平安宏达宾馆集中隔离点,王建军了解管理制度和防疫隔离情况,叮嘱相关人员不折不扣执行防疫要求和制度规定,严格管理服务、物品清洁、垃圾处理等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的闭环管理。

随后,王建军在海东市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省疫情防控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疫情对生产生活、社会秩序、经济发展影响极大,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运用好去年以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机制好做法,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意识决定成败,风险来自大意,隐患就在乐观背后,承平日久容易懈怠,每一波疫情都暴露出新的风险点,守土有责、各负其责,始终在思想上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和政府是人民的主心骨,风雨袭来时,就要为人民遮风挡雨撑好伞,风险出现时,作出符合实际的决策部署是对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考验,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在抗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着力解决检测的质量和效率问题。疫情的大小多少,风险的高低强弱,在一定意义上取决于检测的质量和效率,加强专业力量,强化技术支撑,以检测的质量和效率来提升防控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加大自我防护的约束,疫情不分人、不由人,但始终盯着人、伤害人,每个人都是自我防护的第一责任人,人人为大家,大家为人人,人人防护好、约束好自己就是对社会的贡献。要在实战中补短板强弱项,不遇事就不知事,不实战就不会战。经事多办法就多,实战过才能长才干,实战是抵御空谈的法宝。要盯住人、盯住物、盯住重点、盯住环节,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多视角、宽领域、全链条抓好防控工作。要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病案在海东,风险在全省,立足海东,着眼全省,人财物统一调配保重点,把疫情消除在省内是必须守住的底线原则。防控是最好的遏制,遏制是最有效的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必须两手抓两手硬。要始终正向引导贴心服务,以及时准确透明的信息纾解好群众情绪、回应好社会关切,以坚决有力的措施依法严惩造谣滋事、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居家隔离群众保障好生活必需品、丰富好精神文化生活,确保信心坚定,人心稳定,社会安定。

赵月霞、匡湧、李宏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