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务新闻

信长星吴晓军在西宁调研座谈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5-16字体:

信长星吴晓军在西宁市调研时强调

彰显省会担当 作出西宁贡献

4月11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代省长吴晓军在西宁市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中彰显省会担当、作出西宁贡献。

4月11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代省长吴晓军在西宁市调研。这是信长星、吴晓军在青海诺德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新材料产业发展等情况。

当日,信长星、吴晓军来到青海诺德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问市场,详细了解新材料产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瞄准市场前沿需求和技术迭代,持续提升创新力竞争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在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门口,信长星、吴晓军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扫码进入,察看百姓剧场、图书馆、志愿服务台等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作用发挥情况,与现场开展活动的干部群众深入交流,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4月11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代省长吴晓军在西宁市调研。这是在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信长星、吴晓军听取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作用发挥情况。

在听取西宁市工作汇报后,信长星指出,西宁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民生福祉整体性提升,党的建设系统性强化,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建设取得实实在在进展。信长星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西宁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不断提升城市创新力、竞争力、综合实力。要立足现代化找准城市发展方位,研究实现基本现代化的路径,注重绿色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推进现代基础设施体系、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把共建共享作为推进西宁现代化的落脚点,把工作精细落实到街头巷尾、居民楼栋、千家万户、地上地下。要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挖掘城市发展潜力,深化省情市情认识,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推进绿谷城市、洁净城市、低碳城市、无废城市等建设,吸引优势产业聚集,做强做优产业园区,推进农畜产品标准化、绿色化生产,加快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要围绕新型城镇化打开城市发展格局,注重城市的包容性,面向全国、服务全省,主动对接和深入贯彻国家战略,用好对口援青、东西部协作机制,在对外开放上迈出更大步伐。坚持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夯实城市发展根本,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城市安全管控、隐患治理和应急管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加强党的建设激发城市发展动力,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带动全市上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感恩奋进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4月11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代省长吴晓军在西宁市调研,听取西宁市工作汇报。

吴晓军在讲话中指出,西宁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首位度、贡献度都很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努力成为全省更具带动力的火车头、排头兵。要在产业发展上再加力,把准方向、做强产业,真正将特色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夯实基础、做优环境,找准强链、延链、补链方向,谋深谋实大项目、好项目;搭台赋能、做活资源,推动产业链、技术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要在科技创新上再加力,有效激活各类创新主体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突出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核心技术攻关、产学研深度融合、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打造青藏高原科技创新的“洼地”。要在兰西城市群建设上再加力,发挥好辐射引领作用,共同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群;推进西宁、海东一体化规划,一体化建设,一体化发展,产业上互补错位发展、资源要素上推进流动便利化、生态保护上统筹推进。要在改革开放上再加力,坚持以改革破难题、以开放聚合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不断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于丛乐、陈瑞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