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务新闻

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刚发言 吴晓军主持并发言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3-08字体:

3月6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陈刚发言,吴晓军主持并发言,王黎明发言。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相关部门同志参加审议、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陈刚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江苏的要求,更是对全党的要求。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贯通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握省情定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青海擘画的发展蓝图抓好落实。切实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聚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产业“四地”,处理好经济发展质与量的关系,把质放在第一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快农牧业转型升级,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做优做强牦牛、藏羊、藜麦、枸杞、冷水鱼等绿色有机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加强社会治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落地。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从省级班子抓起,以严的基调管党治党,把党在青海的执政根基夯得更实、打得更牢。

吴晓军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考深邃、指向精准,围绕高质量发展作出进一步阐释,展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问题一以贯之的系统思考和战略谋划,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贯通起来悟,牢牢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最终目的,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紧密结合青海实际,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以产业“四地”建设为牵引,更好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推进农业现代化,更好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推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青海新实践。

王黎明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为江苏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擘画蓝图、提供遵循,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具体行动。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始终坚持法治政府建设,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法治,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好报告。建议,一是重视支持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支持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二是重视支持青藏高原数据产业发展,将青海纳入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三是重视支持西部大开发,统筹完善西部大开发与乡村振兴的政策体系,对艰苦民族地区给予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

马世功、马福昌、刘小蓉、许庆民、贠红卫、杨勇、索南丹增等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