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务新闻

实行高等级巡防勤务!我省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国庆中秋长假安保任务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0-10字体:

2020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青海省各级公安机关针对“两节”安保新情况新形势,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有力维护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截至108日,全省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重点景区秩序井然,节日气氛平安祥和。

期间,全省公安机关严格执行战时工作机制,实行高等级巡防勤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值守力量在岗在位,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公安部“9.28”全国四级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后,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正升对安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再次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对“两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沈森等厅领导在岗在位,视频调度各地公安机关值班备勤情况和治安卡口、检查站勤务,并对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处突、交通安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公安厅启动战时指挥调度机制,13个警种部门在指挥大厅联勤值守,每日进行视频调度和研判预警,第一时间合成作战、消除隐患。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快速反应工作要求,共投入民警1.1万余人次、武警2400余人次,分组开展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强化整体防控,共启动25个公安检查站、45个治安卡点一级查控勤务,严防发生影响全省政治社会稳定的案事件。

针对“两节”假期时间长、出行人员多、车辆多的特点,以防游客瞬间聚集和安全事故为重点,切实强化景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人流秩序疏导和治安巡逻防控,确保了节日期间未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公安交管部门采取加强警力部署、整体协调联动、强化路面管控和引导错峰出行等措施,共投入警力8023余人次,出动车辆1693台次,启动交通执法站543个,设置临时执勤点773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714起,节日期间一般事故同比下降40%

同时,省公安厅厅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安保维稳和值班备勤工作,向坚守岗位的广大民警辅警表示亲切慰问,并现场指导安保工作。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科学合理配置执勤警力,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未发生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督察部门坚持每日对全省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紧盯带班领导在值班备勤、重点部位警力安排部署、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落实、突发情况应对处置等情况,确保目标要求不降低,工作部署不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