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务新闻

省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对省公安厅政治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0-16字体:

10月15日,省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对省公安厅政治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正升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戈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政治督察与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公安厅党委工作同步开展,是我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政法系统党内监督机制的重大举措,旨在减轻被督察单位负担,实现监督手段和工作重点有效互补、监督信息和监督成果共用共享,确保政治督察的震慑和治本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全力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各项要求。

会议强调,政治督察要体现政法特点,坚持问题导向,把更多监督力量聚焦到发现公安系统政治建设、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上,侧重向基层党组织下沉、向基层公安机关延伸,实现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确保督察更具实效性,下沉更具威慑力。要精准有效落实政治督察工作任务,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全省公安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开展督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政治锤炼的重要考验,作为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的有利契机,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正升同志代表省公安厅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以绝对忠诚的政治态度、实事求是的政治自觉和严细实的标准,自觉接受督察,真正把督察整改转化为执法司法效能,以实际行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