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务新闻

省公安厅开展“勤俭节约 杜绝浪费”倡议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9-28字体: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餐饮浪费现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927日,省公安厅举办“勤俭节约 杜绝浪费”倡议活动。沈森、张成林、朱运军、李玉强出席活动,厅属各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倡议:一是弘扬传统美德,让勤俭节约成时尚,全体人员要自觉贯彻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铺张浪费,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公安机关蔚然成风。二是提倡光盘行动,让文明用餐成风尚。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适量取餐,节俭就餐,推行“小份菜”“半份菜”,坚持做到不剩饭、不剩菜,深化“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三是推动节能降耗,让勤俭节约成习惯。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倡导节约文化,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四是培育美德,让厉行节约受尊崇,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率先行动,主动成为志愿者,倡导爱粮惜粮、文明用餐。广泛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弘扬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厅领导和广大民辅警、职工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大家纷纷表示争做厉行节约的引导者、推动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