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务新闻

公安部发榜,青海2家新媒有名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7-07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公安新媒体持续健康发展,公安部政治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全国新媒体绩效评估工作,并发布了《2020年度全国公安新媒体绩效评估排行榜》。绩效评估分微博、微信、今日头条三个平台,按照省(部局)、市(地、州、盟、总队)、县(市、区、旗、支队)、基层单位四个层级,对各平台排名前20的公安政务新媒体账号予以通报表扬。

去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公安中心工作,全力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宣传,充分运用公安新媒体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大力弘扬公安正能量。全国公安新媒体先后组织推出“防控一线党旗飘扬”“抗击疫情公安在行动”“疫情当前警察不退”“我愿意为你守护”等多个主题联动报道活动,多维度、多形式展现公安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大力宣传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在抗击疫情和维护稳定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同时,公安机关更加注重加强  公安新媒体规范管理工作,通过开展专项梳理排查、阶段性评估通报等方式及时进行规范指导。一些地方公安机关探索建立公安融媒体中心,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扶持一批有现实影响力、有发展潜力的公安新媒体重点账号,打造公安新媒体品牌。2020年,全国公安新媒体在中央有关主管部门组织的网络新媒体评选中率获佳绩,其中,在第二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网络新媒体评选活动中,共有188个公安新媒体账号入选;在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中,公安系统有59个作品(榜样)获奖。

全国公安新媒体绩效评估自20191月开始,已连续开展了两年,对各地公安机关进一步检视工作、查找差距、弥补不足,不断改进和加强公安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达到了激励鞭策、规范管理、树立导向的良好效果。公安部新闻宣传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公安新媒体建设管理的指导力度,不断优化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估方法,更好地推动全国公安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努力将公安新媒体打造成为弘扬公安正能量、服务广大群众、开展舆论引导的权威阵地和平台。

2020年度全国公安

新媒体绩效评估排行榜

全国(省、部局)公安政务微信公众号排行榜

01    中国反邪教

02    中国警察网

03    浙江公安

04    中国禁毒

05    江苏警方

06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07    国家移民管理局

08    甘肃公安

09    山东公安

10    警民直通车上海

11    人民公安报

12    青海公安

13    公安部网安局

14    警方(安徽省公安厅)

15    江西公安

16    平安内蒙古

17    平安北京

18    警察说警事

19    平安湖北

20    平安辽宁

全国(区县、支队)公安政务微信公众号排行榜

01    南宁交警微发布

02    唐山交通安全微发布

03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04    杭州交警

05    江门交警

06    义乌公安

07    互助公安

08    衡水交警微发布

09    萧山公安

10    平安长垣

11    万州交巡警

12    余杭公安

13    漯河交警

14    红安公安

15    厦门交警

16    于都公安

17    珠海交警

18    秦皇岛交警

19    诸暨警方

20    长兴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