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务新闻

赵克志在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政治轮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6-14字体:

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政治轮训班开班式6月12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抓住关键少数、抓好示范引领,努力以领导干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全警树立榜样、做好表率,不断推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把全警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把全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上来。

赵克志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思路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之所以取得显著成就、发生重大变化,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在实践中自觉坚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思路方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在正确的道路上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赵克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重要工具的政治属性,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公安姓党是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属性,是公安队伍永远不变的根和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坚决贯彻党对公安工作的全方位领导,切实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切实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赵克志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牢牢把握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牢记性质宗旨、强化使命担当,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正确处理维稳和维权的关系,努力把各类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坚持打防结合、整体防控,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赵克志指出,要深刻认识执法司法工作的核心价值导向,牢牢把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要聚焦法治公安建设目标,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执法活动和每一个执法环节,更好地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坚持把严格执法放在第一位,敢于担当、秉公执法、不枉不纵,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定职责,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法治权威。

赵克志强调,要深刻认识改革强警的重大战略意义,牢牢把握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动力路径。要牢固树立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和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的思想,紧跟时代发展大势,锐意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要把握基本导向,聚焦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化要求,加强专业化建设,推行扁平化管理,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深化同机构改革相配套的政策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公安机关机构改革落地。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大数据建设应用,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公安机关战斗力的跨越式发展。要强化民意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努力推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服务举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赵克志要求,要深刻认识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牢牢把握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的标准要求。要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大力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加强政治轮训,强化忠诚教育,着力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牢固树立注重实干实绩、鼓励担当作为的正确导向,抓好激励民警担当作为30项措施的落实。要强化全警实战训练,着力提高全警适应新时代要求、履行新使命任务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明警规警令,严肃警风警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纯洁公安队伍。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开班式,在京部党委委员出席开班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公安部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参加第一期政治轮训班的部机关局级干部、省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市县级公安局局长共800余人在会场或通过视频系统参加开班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公安部党委决定于6月12日至6月30日举办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政治轮训班,对省、地、县三级公安机关负责同志,公安院校党委书记、院校长和省级公安机关政治部分管教育训练工作的副主任,公安部机关局级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分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