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务新闻

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提出工作要求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4-08字体:

47日,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王建军对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于丛乐出席并讲话。

王建军指出,过去一年,省直机关工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起色和进步。

王建军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希望省直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持续推进理论武装,持续健全制度体系,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有效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提供坚强保证。

于丛乐在讲话中肯定了省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总体上呈现出“体现高站位、注重打基础、持续严作风、有效促融合”的特点。他强调,今年全党的工作主题是全面小康,重点是脱贫攻坚。全省重大工作密集、目标任务压力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又是关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重任,加上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大考和大战,做好机关党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于丛乐要求,站在新时代、建设新青海,省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理解新时代机关党的工作内涵,深刻把握机关党的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根本任务,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机关党的工作创新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为根本遵循,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根本保障。党组(党委)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工作新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进作风建设队伍、凝聚力量服务群众,组织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使机关党的工作和各项事业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内法规制度,严格落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抓机关党的工作的本领,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会议报告了2019年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省高级人民法院等6个单位机关党委、纪委书记做了述职,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做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