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务新闻

王建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7-01字体: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建军主持

63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深厚的人民情怀,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预防在先、准备在前,做到有备无患。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及时准确做好预报预警,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突出抓好山洪灾害防范,特别是排查治理水库隐患,确保安全度汛。要坚持领导带头,忠于职守,专业防汛,专业救灾,确保不出现大的灾害和次生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以党内法规形式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出规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政治要求和法定职责,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责任清单作为落实主体责任重要抓手,及时进行动态的补充完善,加强学习、宣传、督促和检查,增强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性和责任感,开创我省管党治党新局面。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管意识形态是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引领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做到用事实来说话、用真相来揭示、用宣传来引领、用情怀来沟通、用纪律来约束,守好主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青海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要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坚持常抓常新、抓出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