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各地动态

果洛:主播违规被罚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1-26字体:

近日,果洛州扎某(男、网名“*多扎*”、甘德县籍)在某短视频平台直播期间,为博取眼球、吸粉引流,在与黄南州某女主播网上PK直播过程中,多次用污言秽语对该女主播进行人身攻击,违反网络直播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严重扰乱网络信息传播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州委网信办及时下达指令,责令甘德县委网信办联合甘德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约谈扎某,对其违规行为提出严肃批评,责令做出深刻检查,要求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并停播10日处罚。经批评教育,扎某深刻认识到自身错误,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做守法网民,坚持文明上网用网,积极传播正能量,自觉抵制网络低俗风气。

近年来,各类短视频平台受众面越来越广,尤其受到农牧民群众的喜爱和追捧,其中,不乏各类粗制滥造、低俗媚俗、违法背德的短视频内容。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网络各类直播乱象,广大网民要切实做到不围观起哄、不跟风炒作,要自觉抵制和举报不法行为、不雅行为、不当言论、有害信息等网络内容,弘扬网络正能量,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