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开车勿刷视频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2-14字体:

近日,在某短视频平台的一则视频下,网友纷纷@长沙交警,希望民警能出手对视频中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原来,一名乘客在乘坐网约车时,发现司机一边刷视频一边开车,十分危险,乘客将此行为拍下并发至短视频平台上进行曝光。

长沙交警接到群众举报后,指定机动大队进行核查办理。收到指令后,机动大队立即进入调查,调查中发现,112917时许,网约车司机陈某载着乘客行驶在岳麓区金星北路含光路口,车内摆放了三台电子设备,一台手机用来导航,一台手机正在播放视频,还有一台平板电脑正播放游戏解说视频,播放着游戏解说视频,不仅如此,陈某在停车等红绿灯时,不停地用手比划着视频,“全身心沉浸其中”。

在事件得到初步核实后,民警立即开展查缉布控。121,机动大队民警成功在岳杜鹃路谷丰路口查获群众举报网约车,司机陈某在面对举报事实供认不讳。期间,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处以50元罚款处罚,驾驶证记2分。

开车途中玩手机刷视频严重危害安全驾驶,是对交通规则的无视,是对自身的不负责,更是对车乘的不负责。下阶段,机动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开车玩手机刷视频打击力度,多角度、多维度出击。同时,强化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宣传讲座等活动,切实提升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