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 注册

中文 | English |

您的当前位置:首 页 > 各地动态

海西:茫崖联合多部门开展全市统一清查行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2-27字体:

岁末年初,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打击、防范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优化社会治安秩序,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给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1225日晚,我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市综合执法大队,市市监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夜间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行动中,全体参战民辅警以小组为单位,重点对辖区内旅馆、洗浴中心、酒吧、KTV、出租屋及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展开清查整治。在旅馆,民警重点核查旅馆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管理制度,是否存在无证入住不按规定登记,是否存在涉黄、涉毒等违规、违法行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在洗浴娱乐场所,民警对场所工作人员逐一进行身份登记核实,对监控录像、警示标志、保安配置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要求营业者规范合法经营,坚决杜绝“黄赌毒”等违法行为;在加油、加气站,民警对加油、加气站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是否按规定配备齐全、监控设施设备运转是否正常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杜绝发生火灾和安全事故;在出租屋,民警逐户敲门、逐层检查,深入排查租户身份信息、仔细核实登记的租住信息、检查存在的消防隐患等,针对存在的问题民警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还进行了拒绝“黄赌毒”、反电信诈骗及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在交通干道,交警大队重点对酒驾、醉驾、超载、超员、无牌无证、报废车辆上路等严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此次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120余人,警车20余台。共检查旅馆业、娱乐场所、加油站等重点单位、场所60余家,其中口头警告5家,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排除隐患5处。下一步,茫崖市公安局将持续发力,聚焦“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总要求,狠抓各项维稳工作落实,严厉打击社会面各类违法犯罪,挤压违反犯罪进空间,努力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秩序,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